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莫尼塔调研显示投资增速未有明显复苏

2012年08月20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微观层面没有观察到新开工工程增多的现象;基建和房地产开发对水泥销售拉动作用一般,钢铁、工程机械等行业需求未明显改善
2010年3月17日,安徽淮北市,农民工把水泥往运输汽车上搬运。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研究机构莫尼塔的最新一期草根调研显示,目前投资增速仍未出现明显复苏,经济未出现明确的底部。“如果不出台更有效的政策刺激,经济放缓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莫尼塔经济学家乔永远称。

  上述调研报告显示,8月上半月,中国中游制造业的需求仍未企稳。其中,除水泥行业工程速度加快,使需求有小幅提升外,其他投资拉动型行业,如钢铁、重型卡车、工程机械等的需求均没有出现明显恢复。

  今年二季度以来,面对经济下行,中央推出一系列保增长的刺激政策;叠加地方近几个月来新上投资项目热情复苏,从官方数据看,近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