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跨国公司认为在华传统优势正消失

2012年09月17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37%的跨国公司认为中国对其全球战略至关重要,这一比例低于2004年调查时的53%
资料图:跨国公司。 李江松/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项对跨国公司的调查显示,虽然国际跨国公司依然看好中国,但有迹象表明,跨国公司的传统竞争优势正开始在中国消失。

  一般公认跨国公司拥有高科技、较好的品牌管理和对人才有更大的吸引力,但这些优势正在中国市场上慢慢弱化。

  经济学人信息部(EIU)在中金公司资助下完成的这项调查,于2011年年末进行,调查样本覆盖各行业的328家公司,总部位于欧洲、北美洲和亚太区的受访者数量均等。近期,该调查报告刊出中文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