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一年6家跨国公司裁员涉及中国区

2012年08月21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IT企业占5家,摩托罗拉移动全球裁员4000人,中国区是裁员重灾区,诺基亚西门子中国区在今年已进行了两轮裁员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实习记者 汤芸睿)近日,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000人,中国区也在裁员范围。

  伴随着经济低迷,去年全球范围内逐渐开始了一波裁员潮。与此前裁员不同的是,跨国公司的中国区公司未能像以往一样“豁免”。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例举近一年以来,跨国公司裁员涉及中国区的6个案例如下:


  其中,IT企业占多数,有5例。

  8月,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0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0%。其中,中国区是裁员的重灾区,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而北京裁员人数占较大比例,约700人。

  诺基亚西门子中国区在今年已进行了两轮裁员,今年3月,裁员350人,8月再次裁员320人。

  世界最大风力发电机生产商丹麦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Vestas)年初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335人,其中包括中国400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