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斌:中国需重新定位政府职能

2012年09月1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中国家信息不对称问题突出,有政府发挥作用的很大空间,但政府会不会及有没有能力去做该做的事,则比较难让人信服

  【财新网】(记者 王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在结束世界银行的任职后,继续传播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观点,其最具争议的便是中国经济未来20年可保持8%增长速度的预言。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全球宏观研究室主任张斌认为,中国经济还没有找到下一个增长的接力棒,林毅夫的判断偏于乐观。

  林毅夫的“新结构经济学”强调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张斌对此表示部分赞同。张斌称,“很多理念我是认同的,只是有些操作环节会比较困难。但也不能排除在现实中,有实现的可能性。有政府干预相对成功的例子,关键是看政府做了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