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通胀如期反弹 政策放松受限

2012年09月09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3月以来,CPI同比、环比增速再现双反弹。研究者认为,通胀正卷土重来,油价上调、国际高粮价传导等新涨价因素也在增加,这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构成制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物价反弹趋势逐渐确立,尽管目前处于较低的水平。部分研究人士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仍有调低可能,但总体而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已受制约。

  随着天气转冷、劳动力价格上升以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等因素,未来通胀回头的压力可能正在积聚。

  国家统计局9月9日公布,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涨幅较7月上升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较7月大幅上升0.5个百分点。CPI涨幅与市场预期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