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任命首席经济学家(更新)

2012年09月0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学者成为林毅夫之后第二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以“跳出常规思维”闻名,对政策议题及其与政治的关系有深入了解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继中国学者林毅夫之后,世界银行(World Bank)于9月5日任命了第二位来自发展中国家人士巴苏(Kaushik Basu)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

  “在财政部的工作经历,加上杰出的学术成就,他非常适合帮助我们提供有据可循的办法和建议来为各国出谋划策,并为我们的发展研究带来创造性的优势。”世行行长金墉表示,巴苏将于10月1日正式上任。

  现年60岁的巴苏来自印度,最近的职务为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并为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以及麻省理工大学等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并曾于1992年在德里经济学院创办了发展经济学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