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闭幕

2012年04月23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在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方面取得决定性进展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2年春季会议22日在华盛顿闭幕。

  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和经济学家着重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和面临的风险、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贷资金以及推进国际机构治理改革等议题。二十国集团、二十四国集团、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展委员会分别举行了会议。

  会议在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方面取得决定性进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0日宣布,该机构获得成员国增资承诺数额总计超过4300亿美元,可贷资金几乎扩大了一倍,这显示出了国际社会确保全球金融稳定以及促使世界经济更加稳健复苏的强烈意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