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新兴经济体增长仍可持续

2012年09月0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现在距离发达国家的科技前沿还非常远,因此靠模仿还可以走很长一段时间,快速增长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睿)新兴市场经济体近年来高速发展,尤其是危机期间,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希望。这种高速发展是短期现象还是可持续的,传统的发展经济理论能否很好地解释这些经济体的发展?

  在瑞典举行的“诺贝尔奖专题讨论会:增长与发展”上,哈佛大学教授、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顾问Philippe Aghion向财新记者表示,新兴经济体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Aghion看来,基于垂直创新的内生增长模型的分析表明,落后国家的技术进步主要来自于模仿发达国家的技术创新。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现在距离发达国家的科技前沿还非常远,因此靠模仿还可以走很长一段时间,快速增长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