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星展梁兆基:中国经济并非疲弱

2012年09月05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消除对房地产市场的诸多限制,中国能很容易地刺激增长。政府没有选择抄捷径,显示其在宏观经济管理方面已变得更成熟

  【财新网】(特约作者 梁兆基)发现经济放缓的原因能帮助政府“对症下药”。外部需求疲软和固定资产投资减速引起中国经济放缓,前一种情况不可控,而后一种是政策引导的结果。

  在新闻报道和评论专栏里也不断出现外部不利因素的内容。再回顾一下,中国的出口和进口表现都欠佳:比起第二季度的10.5%和6.4%的增长,7月份的增长分别仅为1%和4.7%。特别要指出的是,对欧盟的出口在7月萎缩高达16.2%。我们预计8月份的出口和进口增长变化不大,分别为2.8%和3.7%左右,使贸易平衡达29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