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内地国际竞争力排名下滑至第29位

2012年09月0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新加坡、芬兰列前三;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不仅欧美等发达经济体,一些新兴经济体的领军国家竞争力也开始减弱
2011年1月17日,《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开始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以每小时15次、每天共300次的频率播出。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世界经济论坛的最新全球竞争力排名显示,中国内地排名由去年的第26名下降到第29名。美国、欧洲及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在过去一年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竞争力排名下滑。

  9月5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2-2013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对全球144个经济体作出年度排名。报告显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三个经济体是瑞士、新加坡和芬兰,美国、日本、法国等发达经济体竞争力排名均出现回落。其中,美国排名由去年的第5名下降到第7名;日本由去年的第9名下降到第10名;法国则由去年的第18名下降到第21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