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将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以提升工业竞争力

2012年08月08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评奖总数设金奖10个,申报范围包括电子信息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医疗保健用品、运动休闲用品、办公用品、儿童用品、轻便交通运输工具等八个类别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7日表示,我国工业设计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我国制造业发展需求不相适应,我国将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自主品牌,以提升工业竞争力。

  刘利华在201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启动仪式上说,发展工业设计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也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举措。开展工业设计评奖工作就是要探索建立工业设计评价与奖励制度,鼓励和引导制造业企业更加重视工业设计,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