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酷热干旱对农产品进口国影响更大

2012年08月0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美国是许多农产品的出口大国,经济学家担心食品价格上涨会对其他国家产生远比国内更为大的影响

  【财新网】(《纽约时报》ANNIE LOWREY RON NIXON 联合报道)华盛顿——酷热的天气以及将近50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有可能引起粮食价格上涨,并引发消费者恐慌以及对全球食品价格的担忧。

  政府部门周三表示,据他们预测,这种史无前例的天气情况将迫使包括牛奶、牛肉、鸡肉和猪肉在内的食品在明年涨价。现在,旱情已经对88%的玉米作物、大量加工类食品、动物饲料以及主要出口农作物产生了影响。

  政府在研究过食品类消费者价格指数后预估,明年牛肉价格会上涨4%-5%,猪肉、鸡蛋以及乳制品的价格上涨幅度会比牛肉稍低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