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去年中国GDP初步核实增长9.3%

2012年09月05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公告,去年GDP增长比此前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提高0.1个百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国家统计局9月5日发布公告显示,经初步核实,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总量为472882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31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长速度为9.3%,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1个百分点。

  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的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阶段。

  国家统计局的公告显示,2011年GDP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增加值均比初步核算数减少,因而,其增长速度有所调降,分别为4.3%和10.3%。第三产业增加值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723亿元,增长速度调高0.5个百分点,为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