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预计三季度GDP增长7.8% 仍处低位

2012年09月0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稳增长政策没有继续加力,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经济仍可能维持低位徘徊态势,预计三季度GDP增长7.8%
2010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一名建筑工人走出工地。 Forbes Conrad/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兆庭)因市场短期信心偏弱,二季度启动的诸多稳增长政策的效果时滞可能延长至年末,交通银行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实际增速较二季度仅略有回升,为7.8%。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在最新的月度预计中这样判断。

  交行认为,从7月、8月国内经济表现来看,由于稳增长政策没有继续加力,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经济仍可能维持在低位徘徊态势。国内外需求同步放缓仍然是经济弱势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