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主任:经济增长呈缓中趋稳态势

2012年08月29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平认为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保持在预期目标区间内;下一步重点要抓好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等工作
2005年4月20日,北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康亚风/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今天(8月29日)提出,从目前情况看,政府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中国经济增长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张平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汇报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总体上,他认为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保持在预期目标区间内。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其中一、二季度分别增长8.1%和7.6%,比上一季度分别回落0.8个和0.5个百分点。张平称,“季度降幅收窄”。他还提到,占GDP比重较大的工业,近几个月生产状况有所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