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北税务部门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一说

2012年08月2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正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这不涉及对居民已购存量房征税问题;财新记者了解,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的技术准备等工作一直在低调进行

  【财新网】(记者 邢昀 李雨谦)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官网8月22日发表声明称,网传的所谓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证实湖北房产税改革细则正在制定之中,属不实之辞。

  声明称,湖北省目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对纳税人申报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进行市场价值评估,以堵塞“阴阳合同”带来的税收征管漏洞。

  声明还表示,“该项试点工作不涉及对居民已购置的存量房(包括已购置的多套住房)征税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