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产税试点范围今年难扩大

2012年04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重点在全国推进房地产评估体系建设,并着力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对于今年房产税扩大试点,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都不高,且对改革方案和目标存在分歧。财新记者从参与改革研究的专家获悉,今年将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到其他城市的改革难有进展,重庆和上海也趋于维持现状。

   去年重庆和上海启动对居民住房征收房产税,两城市的试点方案和目标,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拟议方案及目标差异较大。

   接近财税部门的专家称,今年财政部、国税总局推动房地产税改革的要点,就是在全国推进房地产评估体系建设,不会急于扩大对居民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范围。其他地方政府也不会主动向中央申请改革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