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金热炒干旱概念 农产品价格持续暴涨

2012年08月22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约谈五大食用油企业,要求定期报送价格;研究者认为,考虑到中国的粮食自给情况,全球粮价上涨短期对中国影响有限

  【财新网】(记者 王莉)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农产品价格上涨仍未停歇,学者认为,这对于中国食品价格的影响目前而言尚不明显。

  8月21日,对美国大豆产量的担忧,以及资金再度涌入豆类市场,使国内外豆类期货价格攀升。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类期货创出近期高位。CBOT11月大豆合约收于17.325美元/蒲式耳,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49美分。其它如9月豆粕、豆油等合约的涨幅均在2%以上。玉米、小麦主要期货合约也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