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明高:警惕断崖式下滑

2012年08月15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占GDP比重见顶后,投资增速或有断崖式下滑,影响经济增长

  【财新网】(记者 龙周园)花旗中国研究主管、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日前在接受财新电视节目《财经人物汇》采访时表示,从全球来看,经济从高速增长到中速增长很少是平滑的,未来政策至关重要。

  沈明高分析说,GDP短期会有温和反弹,但未来三到五年GDP增长大概在6%—8%左右。从全球主要国家来看,当投资占GDP的比重见顶时,投资增速都出现断崖式下滑,即这个比重见顶之后的五到十年,很多经济体的投资增长速度只是之前的一半,甚至还不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