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工业用电量增幅延续回落 印证工业疲软

2012年08月1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用电量增速从6月的3.3%下滑至7月的3%。其中,轻工业用电量回落了0.8个百分点至5.9%,重工业用电量回落0.2个百分点至2.4%
2011年11月28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一家电缆生产企业的工人在自动化生产线旁监控机器设备运行情况。 张国荣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能源局8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工业用电量持续回落,作为反映经济走势的同步指标,显示工业尤其是重工业依然疲软。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增幅较6月回升0.2个百分点,但远低于去年同期超过11%的增幅。

  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为7月全社会用电量回升做出了主要贡献,而在GDP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第二产业用电量继续下探。

  数据显示,7月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9%,较6月提高0.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9.1%,较6月提升了3.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