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评论预计中国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2012年08月13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疲弱,金融市场表现平静,政策宽松预期增强
2011年2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子墨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随着7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上周陆续公布,出口、工业增长的减速,让海外各界对中国短期经济前景预测作出略显悲观的评论。多数人士认为,市场期望中国政府推出更多政策,以求在换届之前确保经济增长。

  尽管7月数据不尽人意,但金融市场表现较为平静。上周末(8月10日),上证综指下跌5.29点,跌幅仅0.24%。市场热点仍然频现,权重股也并未出现大幅杀跌的场景。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虽然工业产出等数据同样不尽人意,上证综指仍小幅攀升0.61%。究其原因,悲观的经济数据反而增加市场对宽松政策的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