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房地产泡沫是未来最大宏观经济风险

2012年07月30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文生认为,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土地供应等结构性问题,使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惯性预期还没有根本改变,货币政策过松,将加剧房地产泡沫的扩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中金公司研究部7月29日发表报告提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通货膨胀水平都在下降,未来中国CPI通胀将随着经济周期而上下波动,而房地产泡沫才是中国面临的最大的宏观经济风险。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报告中称,近期中国通胀显著下行,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率降到2.2%,PPI负增长2.1%,全球通胀水平也在下降。

  目前,已经有研究者预计,7月CPI涨幅将继续回落至2%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