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CPI预计继续回落至1.7%

2012年08月06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计,受到基数降低等影响,8月以后CPI同比涨幅有可能出现一定回升,但回升力度不会太大;机构则预计,全年低点可能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
2011年9月15日,安徽淮北市,菜市场内销售的食用农副产品。五河/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延续回落态势。经济学家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将会在时隔两年半之后,再次降到2%以下。

  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来自22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7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7%,较6月实际值回落近0.5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经济学家对7月CPI涨幅的预测值集中于1.5%-2%的较小区间内,表明市场对CPI同比涨幅回落至2%以下的预期基本一致。同时,预计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继续下降,降幅将从6月的2.1%扩大到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