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预算法修订 学者抨击预算权配置严重失衡

2012年08月0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施正文认为,预算法修正案成了彻头彻尾的授权决定法,人大的预算权在草案中没有得到明确确立,在实际中更不可能实现其主导地位

  【财新网】(记者 邢昀)对于正在修订中的预算法,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正文表示,此次预算法修正案,像是一部授权决定法,很多具体款项都注明由国务院规定,预算权的配置严重失衡,人大的预算权在草案中没有得到明确确立,在实际中更不可能实现一种主导地位。

  8月3日,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预算法修改学术研讨会。施正文在会上表示,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很多条文都改了,唯独对现行预算法第一条只字未改,说明起草者不想改变现行预算法所确立的预算配置架构,这就意味着这次的修改不可能是一种“大改”或“中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算法再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