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水平

2012年07月22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易纲认为,过去一年外汇储备稳定说明央行大幅减少对市场的干预,市场上的供给和需求大致匹配,跨境资金流入与流出也大体平衡

  【财新网】(记者 王莉 实习记者 周晓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7月21日表示,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仍非常接近均衡水平。

  易纲在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时表示,外汇储备在过去一年稳定在3.2万亿到3.3万亿美元之间,说明央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市场的干预;市场上的供给和需求大致匹配、大致相同;中国跨境资金流入与流出也大体平衡。

  “从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NDF)及国内银行间即期、远期外汇市场看,人民币汇率目前仍然非常接近均衡。”他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