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金墉:近30个国家实现连续十年高增长

2012年07月20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墉称,50年没有实现的“发展的十年”梦终于实现
资料:美籍韩裔医学专家金墉。 Andrew Harrer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杰)新任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上任的第三周表示,2000年以来,将近30个国家每年增长6%以上,高收入经济体也以每年1.6%左右的速度增长,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约占全球增长的三分之二,50年没有实现的“发展的十年”的概念现在终于实现了。

  金墉7月18日做客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就全球发展及世界银行在其中的作用发表演讲。

  金墉表示,“在为过去十年所取得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还有13亿人仍然生活在每天1.25美元以下”,“下一阶段的全球发展将要求我们应对关键的挑战:世界银行必须提供解决方案,在建立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方面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