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预告】许善达、王长勇谈结构性减税

2012年07月1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7日晚分别于21时35分在第一财经电视、23时20分在宁夏卫视首播

  2011年,个税起征点调整到3500元,但个税收入增速高于居民收入增速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扭转。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4%。而全国个税收入同比增长25.2%。个税收入增速相当于居民名义收入增速的近2倍。对居民来说,个税负担有没有减轻?减税是否仍然有很大的空间?

  7月17日《首席评论》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财新宏观新闻部副主任王长勇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节目介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