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局长肖捷为《求是》撰文:今年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

2012年03月2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肖捷建议应着力促进扩大内需和调整结构,结合深化税制改革形成长期制度安排,进一步加强与预算、货币等政策调控手段相互配合。此外,他将于3月25日在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首届岭南论坛做主题发言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近日为《求是》杂志撰文指出,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四年来,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政府宏观调控,而“结构性减税显示出特有功效”,并且在今年将继续实施。

  肖捷在文中说,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备受巨额政府赤字困扰,在财政政策上穷尽思忖削减政府开支或增加税收相比,中国政府在合理控制赤字总规模的同时,不间断地实施了大规模结构性减税政策。

  相对于具有普惠意义的全面减税而言,结构性减税是有选择的税收优惠。据肖捷介绍,2008年以来,通过采用直接优惠(包括税收减免、降低税率等)和间接优惠(诸如投资抵免、加计扣除、减计收入、允许集体风险准备等)方式实施的减税措施累计已有70多项,涉及十几个税种,每年减税规模达数千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