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美应允许中国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2012年07月17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发改委官员马欣认为,美国对执行中美经贸投资合作反应不够强烈;巴尔舍夫斯基提示,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由各州根据其需求和发展计划决定,联邦政府并无拍板权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菲菲)中国国家发改委官员今天表示,现阶段,美国有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中国在此方面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与资源,美国应该允许中国积极参与其中。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司长马欣7月17日在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上说,从政策方向看,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将“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作为主要目标,美国实行的“选择美国计划”( US)、出口倍增计划以及再工业化战略都表示,中美双方都应把握好两国宏观经济政策相向而行的历史机遇,加大投资,为两国的合作交流做出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