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官员:中美两国存在严重投资不平衡

2012年07月1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提出,美国应在人员签证、税收等领域为中国提供便利,在投资审查方面给予中国平等对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菲菲)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今天(7月17日)提出,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间存在着严重的投资不平衡。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今天开幕的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上发表致辞提出,中国对美国投资仅占中国对外投资的2.6%。2011年度,美国对华投资24亿美元,较上年也下降了21.5%。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演讲中表示,中美双方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求同存异,共同将中美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