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余修远:欧元区刚找对改革方向

2012年07月1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政治风险限制货币宽松,但欧洲央行9月仍可能继续降息。美联储年底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对欧元区而言,(改革)还没有开始前进,仅仅是不再绕来绕去,开始面对正确的方向了。”瑞银集团(UBS)欧洲汇率策略师余修远7月13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如此表示。

  在他看来,虽然欧债危机近期出现了些许进展,但风险犹存。特别是针对西班牙的援助,目前并没有出现行之有效的方式。而且,一些政治风险的存在,也为欧元区的未来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余修远认为,目前的援助机制效率不高,但想要看到欧盟稳定机制(ESM)可以直接注资银行业,这首先需要欧元区建立统一的银行联盟,并且拥有监管和保险系统。而这可能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绝非能一蹴而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