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制造业持续萎缩

2012年07月0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主要国家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下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金融信息服务公司Markit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同5月一样,维持在45.1,4月的指数为45.9。同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制造业PMI的跌幅,是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值。当PMI指数高于50时,则被认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

  德国的制造业PMI则连续4个月下降,当月该指数从5月的45.2下降至6月的45.0,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略高于44.7的初值。Markit的经济学家穆尔(Tim Moore)表示,制作业主面临三年来总体经营环境最严重的恶化态势,这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突然放慢给出口导向型的德国经济造成突然打击。在出口市场疲弱制作业主被迫处于守势的同时,企业继续裁员、削减库存步伐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