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称东部企业出口压力很大

2012年07月1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西部部分省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发展,得益于加工贸易转型及梯度转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澍)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天(7月10日)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出口受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外需市场萎缩,加上国内生产成本上升,企业出口面临很大压力,致使东南沿海、东部沿海几个省份的出口仅保持低速增长。

  郑跃声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上半年,东南沿海、东部沿海几个省份的出口其实也是保持着比较低的增长速度,“在这方面我们国家出口目前面临下行的压力,我们跟企业的感受是完全一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