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未来五年新兴市场进口增长将超出口

2012年06月28日 0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贸易展望报告称,中国的进口需求将成为全球贸易的主要动力之一;美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市场的出口增速则将超过进口增速
2010年,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占世界贸易的9.7%。安心/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汇丰集团最新一期《环球贸易展望》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新兴市场的贸易平衡将加速。主要新兴市场的进口增长速度将快于出口。对中国而言,得益于经济的持续增长,这一势头将有望在未来15年中保持。

  这份报告由汇丰集团委托专门从事贸易趋势研究的英国Delta Economics公司完成。除中国外,报告预测,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其它新兴市场的进口,在未来五年中也将以快于出口的速度增长,印度将因此有望在2026年前跻身世界第十大进口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