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季末临近 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

2012年06月19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内期限的shibor利率全线上涨,国开行1年期固息债未招满;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调再起争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月末的到来,市场资金再次趋于紧张。6月19日,上海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出现大幅上扬,而且同日增发的国开行1年期固息债也未招满。

  6月19日,期限要在1月内的Shibor利率全线上涨,隔夜、7天期、14天期、1月期Shibor分别较上一个工作日大幅上涨15.2、36.75、22.25和9.63个基点,显示银行间市场资金趋于紧张的态势。

  同日,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1年期债券并未招满,中标收益率也超出市场预期。根据道琼斯通讯社援引知情交易员的话报道称,国开行原定发行不超过50亿元1年期债券,实际发行26.4亿元,中标利率为2.89%,高出二级市场约17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