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推进本币结算

2012年06月0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累计投资达200多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深化能源矿产合作,推进本币结算、货币互换,加强区域金融合作,创新融资模式。

  王岐山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1年来,为促进本地区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中国与其他成员国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比2001年增长了9倍。中国对其他成员国累计投资达200多亿美元。跨境石油天然气管线、公路、铁路、通信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相继建成,能源矿产、加工制造、商贸物流、农业等领域合作深入推进,金融合作成效显著,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重大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