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将签署协议推进本币结算与贷款

2012年03月29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家成员行将稳步扩大本币结算和贷款业务规模,服务于金砖国家间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金砖国家银行将于3月29日签署两项重要协议,以推进金砖国家间本币结算与贷款业务,使各国间贸易和投资更为便利。

  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3月28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称,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成员行将共同签署《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多边本币授信总协议》和《多边信用证保兑服务协议》。其中,授信协议涉及包括贸易融资、投资项目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贷款数额将视未来业务的开展而定。

  “这两份协议是本次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于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金融合作具有深远意义。”陈元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