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现有政策不能带来真正复苏

2012年06月0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系列结构性滞后将拖累复苏,中国缺少一个开放、平等和市场驱动的创新体系

   【背景】刚公布的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再次证实,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官方PMI降至50.4%,比4月回落2.9个百分点;汇丰中国PMI则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景气临界值以下,终值仅为48.4,低于4月0.9个百分点。5月PMI公布后,市场的降息预期攀升。

   近期政府已经注意到经济下行压力。在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了包括减轻企业税负、满足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促进消费、启动并加快重大项目投资、鼓励民间投资等政策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