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远低于非私营单位

2012年05月29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调查显示,去年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员工年平均工资分别为42452元、24556元;同样是信息软件行业,非私营单位工资比私营单位工资高近1倍
2010年1月21日,湖南新邵,农民正在数人民币。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官方调查显示,中国私营单位员工年平均工资远远落后于非私营单位职工工资,去年两者分别为24556元、42452元。不过,非私营单位职工工资实际增速在2010年和2011年均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5月29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去年中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2452元,同比名义增长14.3%,较2010年增幅提高0.8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同比实际增长8.5%,连续第二年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