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私营单位将纳入平均工资统计

2010年02月24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纳入工资统计体系后,将拉低城镇职工平均工资,一些福利政策将相应作出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晶 24日发自北京)由于统计范围不包括私营企业,中国现行工资统计中城镇职工的平均工资,一般认为被高估。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2月23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指出,2010年,统计局将改革劳动工资统计的调查方式,逐步推广私营单位以外的其他单位实行工资抽样调查。

  冯乃林称,目前工资统计制度存在一些缺陷,使得统计数据与居民个人感受存在偏差。

  根据现行统计制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和港澳台投资经济单位,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