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欧盟企业计划追加中国投资

2012年05月2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欧盟商会的调查显示,四分之三受访企业将中国视为未来全球进行新投资的前三个目的地之一;企业在华经营的主要壁垒依然为市场准入和监管障碍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中国欧盟商会和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5月29日联合发布《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2》显示,63%受访欧盟企业考虑未来两年在中国大陆进行新的投资。这一比例为近四年来最高。

  调查中,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将中国视为未来全球进行新投资的前三个目的地之一。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大卫称,这表明,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欧盟企业更看好在中国的业务前景。

  上述调查显示,97%的受访企业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总体战略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受访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不断扩大的内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