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亚洲最大挑战是如何公平发展

2012年05月2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现更多公平才能让大家真正分享繁荣成果;亚洲集群还未成型,仍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未来将在制造业重组中起领头羊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亚洲地区最大的挑战应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必须实现更多的公平,这样大家才能真正分享繁荣的成果。

  5月26日,在“上海论坛2012”会议上,朱民认为,整个世界已分为三个主要的集群:第一集群是发达国家,其国家间联系非常紧密;第二个集群是亚洲,称为泛亚洲地区,巴西、智利、坦桑尼亚、南非等国都属亚洲集群,是全球一体化工业链中的一部分;第三个集群是石油国家,如尼日利亚、科威特、苏丹,由于有同样的特点,有同样的业务周期,集群国家间联系紧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