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斐思伟:亚洲2013年或重返货币紧缩

2012年05月1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明年全球通胀风险可能会再度攀升。届时,如美国政策不紧缩,亚洲利率则有上升的必要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认为,今年亚洲货币当局政策宽松的速度已有所放缓,未来也不会看到大幅度的降息。而到2013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全球通胀风险会再度攀升,如美国政策不紧缩,亚洲利率则有上升的必要性。

  “美国经济在二季度有所放缓,一方面受到消费者支出减少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受到存货调整的拖累。” 斐思伟5月14日在里昂证券第17届中国投资论坛上预测,美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逐步改善,住宅投资和消费将分别于三季度和四季度出现好转迹象,因此,暂无必要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