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社科院研究院测算中国宏观税负水平约35%

2012年05月2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汪德华称,目前中国处在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支出“双碰头”的特殊国情中,财政支出结构应加大向民生和社会福利支出的幅度,促使国富和民富同步实现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汪德华5月21日表示,根据他所在的财经战略研究院初步测算,2011年中国宏观税负水平约为35%。

  他认为当前的宏观税负水平需要维持。

  汪德华表示,根据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初步测算,2011年中国宏观税负(大口径的政府收入占GDP的比重)大约为35%。宏观税负的计算口径包括:一般预算收入、预算外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土地收入之外部分)、社保缴费、土地出让收入。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