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伟:中国经济增速已显现回落趋势

2012年05月1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未来五到十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降至7.8%左右。目前经济持续八个季度增速回落,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开始由高速向中速转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我国经济潜在增速已显现回落趋势,未来五到十年将降至7.8%左右。

  在5月12日举行的2012中国企业家年会暨两江论坛上,李伟称,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明显回落,同比仅增7.6%,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5.8个百分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4月份整体进出口增长只有2.7%,出口同比增长4.9%,不及预期的8.5%;4月进口同比增长0.3%,大幅不及预期的11%。社会销售品的零售总额增长8.1%,增速比上年回落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