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

记者 张环宇
2012年03月18日 15:28
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刻不容缓。转方式根本在于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开放是实现经济转型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18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并做主旨演讲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在以下重点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努力:一是立足扩大内需,二是强化创新驱动,三是依靠改革开放。

  在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分析中,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虽然出现了一些变化,有一些好兆头,但是前景仍不明朗,国际金融危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还在发展,全球流动性明显增加,经济下滑与通货膨胀压力并存,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动荡不已,人们对前景忧虑挥之不去。与此同时,支撑全球经济逐步恢复增长的因素依然存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正在进行,储蓄与消费、出口与进口、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等结构性调整越来越受到重视,人们期待通过调整和创新拓展积极因素,更有效的应对复杂局面,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