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须放松监管

2012年03月1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认为,知识产权保护在内容提供商看来仍是中国一个主要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认为,对中国来说,想要发展文化产业,更为宽松的监管环境和准入条件十分重要。“某些产业对外资是开放的,但传媒行业,仍受到较多限制。”

  在3月17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为一个讨论主题。

  苏铭天提出,知识产权的保护在内容提供商看来仍然是中国的一个主要问题。现在无论是在中国国内还是在国际层面上,都有很多盗版方面的诉讼案件,包括电影、音乐盗版等。另外,他提到,人才方面的培养对于文化产业发展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