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绍勇:航空公司也是航班延误的受害者

2012年03月1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地的机场占全国民航60%的份额,一旦其中某地发生延误,会影响各地的航班情况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方航空)总经理刘绍勇3月17日表示,中国航空业面临质和量两方面的问题。“量的问题是中国航空业发展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质的问题则主要是航班时刻紧张,空中大堵车。

  刘绍勇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经济峰会的分场讨论中介绍,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的航班时刻已经完全紧张,增加一个航班非常难。他在解释航班延误时表示,目前存在大量的需求,但量又排得很满是出现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地的机场占全国民航60%的份额,一旦其中某地发生延误,会影响各地的航班情况。“我们算了一个帐,每延误一分钟,航空公司要支出成本超出1000元……航空公司和旅客都是受害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