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余永定:非常感谢会议组织邀我到非常重要的论坛,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发表一点意见。我们在场有许多非常著名的经济学家。我自己是没有太多的发言权的,所以在这个讨论会上,我想表达一下一些中国经济学家对欧债微机的一些看法和我们的一些担忧。不对的地方,希望欧洲和美国同行加以指正。

  这是昨天经济学家发表的照片,希腊已经违约了,当然结果比我们想象的好一些,问题似乎不大,但是在这个方面,大家看,这些人被锁着,这些是希腊的债权人,幸运的是这些人里面没有中国。我们对于欧债危机以后会怎么解决,我们大概有这么四个途径,他们不是相互矛盾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