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切缅怀敬爱的老领导徐雪寒同志

2011年11月1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因受到潘(汉年)杨(帆)一案株连,而陷入一场严重的政治灾难,使他失去了人身自由,被秘密关押在牢狱接受审查,蒙冤受难达26年之久,使他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绝大部分折磨在阴暗的囚禁生活之中

  卢世光/文

  今年是徐雪寒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孙冶方基金会定于11月初举办一次隆重的纪念活动。我作为曾在他身边工作过的老部下,很愿意去参加这次活动,同大家在一起共同缅怀和纪念这位久经考验、德高望重,为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战斗不息,并做出一系列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资深经济学家、出版家及外贸专家。但因为我年老体衰;正因病住院,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根据我的记忆,对他当年在中央对外贸易部担任部领导期间的工作情况和我个人同他多年交往的切身感受,进行一番回顾和整理,以表达我对他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